页面加载中,请稍后...

关于发布国证CIKD碳中和科技动力等2条指数的公告

时间:2021-09-26

为响应“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增强指数服务能力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定于2021年9月26日发布国证CIKD碳中和科技动力等2条指数。

指数代码

指数名称

指数简称

指数基日

基日点位

399060

国证CIKD碳中和科技动力指数

碳科技60

2014年12月31日

1000

399030

创业板碳中和科技动力指数

碳科技30

2014年12月31日

1000

国证CIKD碳中和科技动力指数深交所全市场选取60只样本股,创业板碳中和科技动力指数从深交所创业板市场选取30只样本股。指数在业务范畴属于碳中和科技服务产业的上市公司中,综合考察碳机遇因子评分、市值规模行业代表性等因素选取排名靠前的深市公司构成样本股指数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每年6月12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个交易日进行样本股定期调整。

指数包括纯价格指数和全收益指数。纯价格指数通过深交所行情系统发布实时行情数据,全收益指数通过国证指数网发布收盘行情数据。

有关指数的详细资料可参见国证指数网(http://www.cnindex.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证券交易所

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

                                20219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