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加载中,请稍后...

关于修订国证中药等3条指数编制方案的公告

时间:2022-11-22

为更好反映市场发展,增强指数可投资性,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决定对国证中药行业指数等3条指数的编制方案进行修订。

国证中药行业指数修订内容:(1)指数名称和简称分别修订为国证中药指数和国证中药;(2)选样方法修订为剔除近三年平均研发投入、近三年平均毛利率及近三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综合排名后10%的证券,按总市值由高到低选取前50名证券作为指数样本。编制方案其余部分保持不变。

国证软件与服务行业指数修订内容:(1)指数名称和简称分别修订为国证信息技术创新主题指数和国证信创;(2)选样空间修订为公司业务范畴属于信息技术创新主题,包括基础硬件、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信息安全及其他相关领域;(3)选样方法修订为依次剔除发明专利数量靠后、成交金额排名靠后的证券,按总市值选取前50名证券作为指数样本;(4)权重调整规则修订为核心产业的单一样本权重不超过15%,其他产业的单一样本权重不超过3%,前五大样本权重合计不超过60%;(5)调整缓冲区设置。编制方案其余部分保持不变。

国证综合金融行业指数修订内容:(1)指数名称和简称分别修订为国证财富管理指数和财富管理;(2)选样空间修订为公司业务领域涉及证券或银行;(3)选样方法修订为基于报告期内披露的财富管理相关收入计算得分,选取综合得分排名靠前的50只证券作为指数样本;(4)权重调整规则修订为样本池设置行业初始权重,单一样本权重不超过15%,前五大样本权重合计不超过60%;(5)调整缓冲区设置。编制方案其余部分保持不变。

本次修订将于2022年11月25日实施。修订后的编制方案见国证指数网(www.cnindex.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