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加载中,请稍后...

国证跨市场指数修订编制方案 选样空间扩大至科创板证券

时间:2022-04-12

 4月12日,深交所全资子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证信息”)发布公告,为更好服务资本市场发展,满足市场多元化投资需求,经广泛征求市场各方意见,决定修订国证跨市场指数编制方案,将上市时间满一年的科创板证券纳入指数的选样空间,其他规则保持不变。

本次修订适用于纳入沪深证券的国证跨市场指数,将分两步实施:第一步,于2022年6月样本定期调整时,对产品标的指数实施修订;第二步,于2022年12月样本定期调整时,对非产品标的指数实施修订。

深证信息作为国内重要指数编制机构之一,依托国证系列指数,致力于构建特色跨市场指数体系,促进我国指数产品结构进一步多样化。截至2022年3月底,国证深沪跨市场指数已开发67只指数基金,产品总规模696亿元,获得市场高度认可。

科创板已平稳运行超过2年,公司数量和市值规模持续增长,涌现出一批科创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已成为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创板证券纳入国证跨市场指数选样空间,将更好提升指数代表性和编制科学性,也有利于丰富科创板指数投资工具,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配置科创板优质企业。

有关修订后的指数编制方案、具体实施时间等信息,请访问国证指数网(www.cnindex.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