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加载中,请稍后...

关于修订证券龙头等2条指数编制方案的公告

时间:2022-04-18

为进一步提升指数投资价值,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决定对证券龙头等2条指数编制方案进行修订,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1、国证证券龙头指数:一是选样空间由“公司业务领域为证券或资本市场服务”调整为“公司业务领域为证券”;二是权重调整因子设置修订为“基于样本公司最新年报的财富管理收入计算得分,根据财富管理收入得分*自由流通市值计算初始权重,同时使单只样本股在每次定期调整时的权重不超过15%,前五大样本股权重合计不超过60%”。编制方案其余部分保持不变。

2、国证国产替代主题指数:一是指数名称修订为“国证自主科技创新指数”,简称修订为自主科技;二是选样空间修订为“业务范畴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高端制造、航空装备、生物科技、新材料等鼓励自主创新领域的上市公司”;三是选样方法修订为“剔除最近两年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比例平均值小于5%的股票、最近一年新增专利数量排名后10%的股票,按照最近半年日均总市值、最近两年平均研发支出、最近两年研发支出平均占比、最近一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4个指标分别排名,并对4个排名进行加总得到综合排名,选取综合排名靠前的50只股票;四是调整缓冲区设置;五是权重调整因子设置修订为“单只样本股权重不超过10%,前五大样本股权重合计不超过60%”。编制方案其余部分保持不变。

本次修订将于2022421日实施。修订后的编制方案见国证指数网(www.cnindex.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

    202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