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加载中,请稍后...

关于修订国证大宗等2条指数编制方案的公告

时间:2022-07-25

为进一步提升指数投资价值,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决定对国证大宗等2条指数编制方案进行修订,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1、国证大宗商品生产商指数:一是指数名称调整为“国证能源金属指数”,简称调整为“能源金属”;二是选样空间调整为“上市公司的业务范畴属于能源金属开采、加工、贸易和回收,包括但不限于锂、钴、镍、稀土等”;三是样本数量修订为50只;四是权重设置修订为“单只样本股在每次定期调整时的权重不超过15%,前五大样本股权重合计不超过60%”。编制方案其余部分保持不变。

2、国证农业综合企业指数:一是指数名称调整为“国证粮食产业指数”,简称调整为“国证粮食”;二是选样空间调整为“上市公司的业务范畴属于粮食产业,包括农资产品(种子、化肥、农药、农业机械)、粮食种植、农田水利、粮油加工及产品贸易等领域”;三是优化选样方法,流动性筛选条件修订为“剔除选样空间内最近半年的日均成交金额排名后20%的股票”;四是权重设置修订为“基于样本公司的主营业务类型将样本股分为两档,种子和粮食种植领域对应样本股的自由流通市值调整系数为1,权重上限为15%;其他领域对应样本股的自由流通市值调整系数为0.5,权重上限为5%。同时,前五大样本股权重合计不超过60%”。编制方案其余部分保持不变。

本次修订将于2022728日实施。修订后的编制方案见国证指数网(www.cnindex.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

  2022725